中共否認金永煥遭刑訊 韓國輿論“明顯是謊言”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對於金永煥中共公安刑訊一事,中共當局終於開口答復。但是,中共當局完全否認刑訊事件,表示不曾發生過。韓國輿論一致譴責中共在公然撒謊。預計中共將繼續否認刑訊事實,因而,這一事件很可能將影響延伸到國際舞臺上。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金永煥中共公安刑訊這一事件,韓國政府反覆敦促中共給予答復,但是中共當局卻一直沒有正式表明立場。

7月31日晚,中共當局給韓國外交部發來一張簡短傳真。

在這封姍姍來遲的信函中,中共當局表示“中國的主管部門對此事件依法進行了處理,保證了金永煥的合法權利”。

中共信函“中國的主管部門在處理此事件的過程中,依法進行了調查。中國保證了韓國人事件牽連者(金永煥)的合法權利”

但是,對中共當局的答復,韓國最大的日刊《朝鮮日報》直接抨擊“中共以國家的名義公然撒謊,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現居韓國的朝鮮族人李某(現年41歲),曾任職於中共公安部門。他在接受《朝鮮日報》的採訪時稱“在中國,刑訊一直存在,且被視為理所當然。因為逮捕的犯人越多,越能得到更多的獎金和獲得升職,所以公安們通過刑訊半強制性的逼迫嫌疑人認罪”。由此可見,金永煥遭刑訊事件已是既成事實。

一位在韓中國民主化運動人士分析,對此次事件,由於涉及中共的致命弱點——人權問題,所以中共絕不會承認刑訊事實。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部長武振榮:“全世界反對酷刑這樣一個人道主義和民主的活動 中國不可能公開鄙視,所以即使存在酷刑和濫用酷刑的情況,我估計在公開場合不會承認的,只能說我們沒有,我們沒有.”

脫北者難民救援網絡的代表金圭鎬表示“中國政府的態度沒有轉變”。因此,“將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起訴中國政府,以尋求解決刑訊問題的方法”。

另外,金永煥對策委員會在8月1日與新唐人電視臺韓國分社的記者通話時表示,現在金永煥精神壓力很大,健康狀況也很差。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