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延長減稅法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今天違抗總統奧巴馬,投票贊成延長適用全體國民的減稅法案,凸顯這項議題的嚴重黨派分歧,11月大選前仍會懸而未決。

眾議員今天先反對民主黨所提、調高金字塔頂端國民稅率的替代方案,接著以256贊成對171票反對,通過將小布希時代開始實施的全體國民減稅方案延長1年。

參院不久前通過為年所得25萬美元以下家戶減稅的法案,適用全美約98%人口。

奧巴馬揚言,若為百萬富翁與億萬富翁延長減稅的法案送到他的桌上,將行使否決權。

但共和黨眾議員表示,在就業無法成長的經濟蕭條期,對提供就業機會的小企業增稅,並無法解決問題。

年底現行稅率到期後,如何避免至少調高部分稅率,預料將有番政治對抗。

眾院歲入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坎普(Dave Camp)說:「美國正站在十字路口…問題是我國要走哪條路。」

「民主黨員的路包括會造成小企業流失70萬個工作機會的增稅。」(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