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奧運之星:呂小軍一舉破記錄奪金 從谷底攀上高峰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今天的奧運之星,我們來看看中國的舉重選手呂小軍,8月1號,他以破世界記錄的總成績379公斤奪得金牌,同時在抓舉的175公斤,也刷新了世界記錄。在全球鎂光燈聚焦在呂小軍身上時,我們發現,他也曾歷經轉換跑道與運動生涯的低潮,靠著堅強的意志與努力,再度重新譜寫了職業生涯輝煌。

使盡全身力氣,男子舉重77公斤級比賽中,呂小軍一舉成名天下知,他以抓舉175公斤,挺舉204公斤,總重量379公斤的成績拿下金牌,其中抓舉和總重量打破了世界記錄。

頂著世界記錄保持者的盛名,很少人知道,呂小軍曾經是一名200米短跑選手,也許是練田徑出身,這位媒體形容爆發力好、力量大、腰力腿力強的運動選手,在2004年的舉重世青賽和亞錦賽上,一舉奪得男子69公斤級的總成績金牌,就在大家讚嘆運動新秀崛起之際,沒想到2005年,呂小軍因為肩傷和腰椎間盤突出的運動傷害,成績一落千丈,跌落運動生涯的谷底。

為了避開與其他好手的激烈競爭,呂小軍轉戰77公斤級,四年的低潮,甚至曾經萌生退役的念頭,在堅強的意志與努力下,2009年呂小軍再度入選國家隊,隨後在世錦賽中,以破世界記錄成績獲得冠軍,並當選為年度最佳男子舉重運動員。

這次2012年奧運,呂小軍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記錄,也刷新了奧運記錄,邁向職業生涯的高峰,在採訪中呂小軍說,感謝團隊,感謝父母,感謝所有為他加油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