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天價宣傳片 印證「鐵盜部」傳言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張藝謀導演的《中國鐵路》「天價宣傳片,因為質量與花費不成正比,引發社會強烈關注。隨著事件的不斷髮酵,暴露出這支宣傳片的內幕,還可能涉及到高達700萬元的回扣。

中國「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之一張藝謀,他所執導的價值高達1850萬元的《中國鐵路》宣傳片,經過北京廣告業界專業人士分析,其拍攝成本只有55.5萬。除了張藝謀本人拿走了相當於製作成本4倍的250萬之外,北京一位知情人士還透露,這支宣傳片涉及的回扣有700萬元。

《華西都市報》記者調查發現,這部讓人「期待」的宣傳片每秒鐘價值近3萬元人民幣。況且不說這5分鐘的宣傳片最終是否拍出了「好萊塢大片」式的效果,無論怎麼算,哪怕導演是斯皮爾伯格,也花不了這麼多錢。

事件曝光後,引髮網友廣泛批評,各地網友甚至秀出自家視頻PK老謀子,或熱心計算成本,說幾十萬元就能拍攝出同樣的水平。還有人表示,這支片子與另一個宣傳品《和諧鐵路》,有多個雷同的鏡頭,是不是親自拍攝,現在都成了問題。

鐵道部政治宣傳部的一位主管負責人私下坦承,鐵道部花費1850萬元拍宣傳片,就是衝著張藝謀來的。並表示至於1850萬元,誰拿了好處,鐵道部會徹查!

去年的動車事件之後,鐵道部的貪腐問題一直是人們熱議的話題,還有人戲稱鐵道部為「鐵盜部」,因為鐵道部不只是工程方面存在貪腐問題,就連拍攝個短片都可以貪腐個幾百萬,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鐵盜部」了。

新唐人電視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