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崗妻子向周恩來哭訴 高每到一處都找女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建政后第一批被整肅的高級領導人高崗,隨著權位日高,部屬投好,女人送懷,高崗從西北一直「玩」到東北再到北京,其妻李力群多次向周恩來哭訴丈夫「腐化」。但並未影響高崗政治仕途的高陞。

《同舟共進》2012年第6期《延安婚戀故事》一文中說,延安「性」事很有特色。南方十年鬧紅,提著腦袋鬧革命,犧牲之事經常發生,不可能對部屬在情戀方面約束過緊。

高崗初到西安時,看到省委領導逛妓院,起初很驚訝,後來理解了——環境險惡,說不定哪天就會掉腦袋,過一天算一天,還不該及時行樂么?!

1934年1月,高崗因姦汙婦女受到嚴厲處分,但他仍每到一處都找女人。中共所謂的紅軍到延安后,他見黨內一些高幹與自己「同好」,自然不但不收勒自羈,還有所發展。

隨著權位日高,部屬投好,女人送懷,高崗從西北一直「玩」到東北再到北京,其妻李力群多次向周恩來哭訴丈夫「腐化」。

但「生活小節」並未影響高崗政治上一路走強,若非毛澤東權衡 利弊棄高保劉,高崗差點取代劉少奇成為「接班人」。

1937年9月「黃克功事件」以前,延安執行清教徒式的禁慾政策,抗大規定學習期間不準談戀愛不準結婚——全心意心撲在黨的事業上。黃克功死刑宣判大會上,張聞天結語中有「不談戀愛自然是最好。」

為此毛澤東專門到抗大作報告「革命與戀愛問題」,規定三原則——「革命的原則、不妨礙工作學習的原則、自願 的原則」,雖解「不準戀愛」之禁,仍須「一切行動聽指揮」,戀愛可以自由,結婚必須批准,打胎則需要組織部介紹信。

高崗在批准范元甄刮宮時說:「讓她刮吧,是個可以做工作的女同志。」范很感激:「刮子宮一次兩次,黨一句話沒說地批准了兩次。」

因同饒漱石進行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權力的陰謀活動受到揭發和批判,1954年2月在中共七屆四中全會上高崗和饒漱石被中共整肅,1954年8月17日高崗自殺身亡;1955年3月中共全國代表會議通過決議,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這個所謂的「高饒反黨集團」是中共黨內斗爭中目前仍沒有翻案的事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