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來襲 幸無重大災情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受到中度颱風蘇拉來襲影響,包括北北基在內的部分縣市今天晚間停班停課,桃園、新竹山區則是進行預防性撤離,不過,並無重大災情

北部、東北部地區下午起風雨逐漸增強,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同步宣布晚上停班停課,新竹縣市下午也宣布晚間停班停課,宜蘭、花蓮地區、桃園縣復興鄉則是下午就停班停課。

行政院長陳(沖)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時說,蘇拉颱風特色是風強雨大的慢速西北颱,為免災害發生,危險區域應先做預防性撤離。

新北市三鶯、溪洲原民部落下午5時撤離約600人,桃園縣消防局昨天已經撤離復興鄉華陵村上巴陵各民宿及旅館200多人,新竹縣今天從五峰鄉與尖石鄉各撤離約300人,南投縣下午起對仁愛鄉廬山溫泉區、信義鄉神木村等居民展開預防性勸離。

由於蘇拉預估路徑可能從台灣東北部經過,首當其衝的宜蘭縣不敢大意。國軍動員上百名兵力,協助裝填約2500個沙包,交給五結鄉公所與南澳鄉公所運用,防止低窪地區的住宅淹水。

宜蘭只有零星災情,包括宜蘭市多處積水、員山鄉堤防高灘地遭沖刷、壯圍鄉部分農田汪洋一片。

至於媒體報導蘭陽溪員山鄉段發生堤防潰堤,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派員勘查後,證實只是堤防前高灘地遭洪水沖刷,河川局吊掛50多個消波塊保護高灘。

蘇花公路全線則是從下午2時起再度實施預警性道路封閉,中橫公路93到106公里晚間6時起預警性封閉。

花蓮地區的降雨量雖然與預期有段差距,但境內共有16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部署86台重機械待命。

台北市、新北市方面,沒有嚴重災情,以路樹傾倒情形最多。翡翠水庫管理局傍晚6時進行調節性洩洪。

桃園縣復興鄉三光村鐵立庫部落則有大規模土石崩坍,部落聯外交通受阻,復興鄉公所搶修。

中南部地區今天風雨不大,不過,雲林外海風浪不小,停泊在四湖三條崙港區的一艘抽砂船,疑似老舊加上風浪大,海水灌入船體導致沉沒,幸無人員傷亡。

桃園機場方面,航班大受影響,截至下午4時,已有45架航班取消、5架延誤,航空公司及機場公司呼籲旅客要前往機場前,注意相關航班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