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火星 時報廣場將轉播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耗資25億美元精密打造的火星探測器,將在眾人期待下登陸火星,並在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大螢幕播出。

這個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搭載全套的精密探測儀器,用以分析地形,尋找微生物一度存在的跡象,預計將在美國東部時間8月6日凌晨1時31分登陸。

由火箭推進的「空中起重機」系統(sky crane)負責將這個汽車大小的探測器吊下,以降落在火星表面,好進行2年的科研任務。

沒有人能收看到即時登陸影像,直播影像將傳給加州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任務控制人員,屆時這些人員將等候探測器著陸的信號。

登陸影像將在世界知名的時報廣場水晶球下方1個東芝(Toshiba)牌巨型螢幕上播映。(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慧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