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取消四對打假球選手資格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8月1日,世界羽毛球聯合會,指控參加本屆倫敦奧運會的四對來自中國、韓國和印尼的女雙羽毛球選手,在比賽中未盡全力,故意輸球。

這4對被指控的選手包括中國的于洋、王曉理;韓國的鄭景銀、金荷娜、河貞恩和金旼貞以及印尼選手波莉、喬哈裏。

世界羽聯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四對選手被控『未儘自己的最大努力贏得比賽』 ,『以明顯濫用或不利於運動的方式』 打球。」

在星期二羽毛球女雙小組賽A組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于洋、王曉理爆冷負於韓國選手鄭景銀、金荷娜。

雙方在場上頻頻失誤,故意輸球。溫布利體育館(Wembley Arena)內,現場觀眾表示不滿,噓聲四起。

有媒體質疑,中國隊故意輸球是為避免在淘汰賽中與中國另一對組合過早相遇。

韓國隊主教練成漢國(Sung Han-kook)表示,他的兩對選手曾試圖在與中國世界雙打冠軍和印尼隊的比賽中失誤,但他補充說,這是對指使故意輸球的中國隊的報復。

其他球隊的球員和教練都對此表示不屑,並指責中國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