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堤防橋墩缺口加強監控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內政部長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李鴻源今天說,目前有河岸邊堤防缺口、橋墩破堤處和田圳水壩損壞,要持續監控,並加緊搶救。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全台目前有2處防汛缺口、3處破堤案件,分部在台北市、苗栗縣、台南市;台北市部分,在淡水河口渡頭堤防有1缺口處、社子大橋有1破堤處,已準備太空包、砂包等待命。

中央災變中心說,苗栗縣的北勢溪二張犁堤防缺口,已用臨時土封堵;台南市將軍溪華宗橋、永康大排抽水站破堤處,已經積極搶修中。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在花蓮縣的平林圳、林田圳進水口,有35座非固定式攔水壩遭沖毀,32座淹沒,將積極辦理災害搶修通水作業。

李鴻源說,針對河岸邊堤防缺口、橋墩破堤處和田圳水壩受損處,應該持續監控,也要了解實際狀況,加緊搶救外,更應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繫。

李鴻源表示,全台只有屏東縣未成立災變中心,雖然屏東縣不是颱風警戒區域,若降雨量達到一定程度,還是要提醒地方政府,注意颱風帶來後續災情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