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上天與被宰 越南狗2種命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河內1日法新電)越南河內1家高朋滿座餐廳內,1名驕傲的養人士正大啖鮮嫩狗肉這道傳統美饌,來慶祝陰曆月的結束。儘管越南愛狗人士愈來愈多,可是吃狗肉的習慣依舊不減。

越南菜單向來少不了肉,但隨著越南人對狗的愛與日俱增,就綁狗歹徒而言,這意味別人的愛犬很可能成為他人的殂上肉。

53歲的范某一邊滿足地大嚼狗肉,一邊說:「我們從不殺自己養的狗來吃,我在餐廳吃,我才不管他們的狗肉打那來、還是怎麼殺。」

范某認為狗肉對生殖能力和健康都有助益,他認為每月大啖狗肉和養狗本身並無矛盾。他們家20年來一直都有養狗。

對許多年長的越南人來說,狗肉是越南傳統美食不可或缺的部份,可以和飼主關係並存。這些端上餐桌的狗,一般來說是先被打死再烹調。

每天都有數百人在河內的統一公園(Reunification Park)蹓各種外國狗,吉娃娃和哈士奇特別受到河內飼主的喜愛。

1名養狗的20歲大學生說:「如今在越南,養狗是種流行。」

但人狗情緣也有陰暗面,愈來愈多小偷走訪各小鎮村落偷狗,轉賣到狗肉店。

每公斤狗肉約獲利6美元,這項偷竊行為的價值之低,讓越南警方無動於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