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新法 性騷擾列刑事罪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電)法國國會今天一致通過性騷擾新法,取代原本定義模糊的舊法。新法將性騷擾列為刑事罪,最重可判3年徒刑。

為了平息民眾憤怒,法國國會兩院快速通過這項新法,其中也祭出高達4萬5000歐元(5萬5000美元)罰款。法國5月廢止原性騷擾法,法院紛紛停止審理這類訴訟。

司法部長陶比拉(Christine Taubira)表示:「受害者再度可尋求正義,而且有了較好的依據,因新法規定明確、涵蓋面廣,且載明比較能與犯行嚴重性相稱的罰則。」

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去年被控性騷擾後,性騷擾議題受到矚目。

新法也適用於法國海外屬地,包括法屬玻里尼西亞(Polynesian)、新克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沃里斯島(Wallis)及福杜納群島(Futuna Islands)(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