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尊重和保護宗教自由顯著惡化

【新唐人2012年07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院星期一發表了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在尊重和保護中國的宗教自由方面出現了顯著的惡化。

報告說,在西藏和其他藏人居住區,這包括加緊對宗教活動的限制,尤其是在喇嘛廟和尼姑庵。中國官員對這些宗教傳統活動的干涉,加劇了藏人的怨憤,導致2011年至少12名藏人自焚。中國當局繼續嚴厲鎮壓居住在新疆和其他地區的穆斯林。

報告指出,在政治和宗教敏感週年紀念日和事件到來之前當局打壓加劇,如2008年3月10日藏人地區的抗議和騷亂三週年,3月28日的“農奴解放日”,7月1日的中共建黨90週年,7月6日的達賴喇嘛誕辰日,以及7月19日的西藏“和平解放”60週年慶祝。

在國務院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蘇珊•約翰遜•庫克說,在上週舉行的美中人權對話中,她向中國方面提出的中國宗教自由問題包括,家庭教會被視為非法,被取締的法輪功,維吾爾人,藏人宗教自由,不允許效忠教皇的天主教會合法登記。她說,40多名藏人自焚表明他們的絕望程度。她說,美國在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普世人權方面在繼續向中國施壓。

庫克大使說,這個報告將獻給那些為宗教自由爭鬥和獻身的人,包括40多名自焚的藏人。她說,我們將獻身於繼續為國家宗教自由而奮鬥。

同去年一樣,中國仍然是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定的8個“特別關注國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