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將阿涅耶 法總統和飛魚讚好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美國「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都對法國泳將阿涅耶(Yannick Agnel)讚譽有加。

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阿涅耶,力求拼下更多面金牌。對於阿涅耶以1分43秒14勇奪第一,費爾普斯說:「真是不可思議!」

在這場強敵環伺的比賽中,阿涅耶以1.79秒領先南韓選手朴泰桓和大陸選手孫揚,兩人以1分44秒93,並列銀牌。

費爾普斯說:「當選手不再穿高科技泳衣,還能獲得這樣的成績…我覺得這是場特別費勁兒的比賽。」費爾普斯曾在雅典奧運200公尺自由式獲得銅牌,4年前在北京奧運更勇奪8金。

阿涅耶的優異表現,也讓在泳池旁觀賽的歐蘭德印象深刻,特別是他29日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擊敗強敵美國隊。

歐蘭德以「卓越」讚揚阿涅耶。他說:「這對法國泳壇是最好的回報,對他本人則是最光榮的時刻,並且激勵了整個隊伍。」(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