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受訓 玻國女將奧運追夢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玻利維亞瓦利納30日法新電)玻利維亞心理學家巴德拉馬(Claudia Balderrama)拋開家庭和事業,在別人幾乎無法呼吸的安地斯山峰上(Andes)受訓,,努力追夢,爭奪奧運榮耀。

講話輕聲細語的巴德拉馬是世界頂尖競走名將之一,雖然希望不大,還是可能為玻利維亞贏回首枚奧運獎牌。

她由玻國教練佛羅雷斯(Duberty Flores)和墨西哥籍教練龔薩雷茲(Raul Gonzalez)陪同,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我苦下功夫才贏得奧運參賽資格。」

玻利維亞倫敦奧運代表團人數少,其他團員包括馬拉松跑將羅哈斯(Bruno Rojas)、游泳選手托瑞茲(Karen Torrez)和羅瑟福(Andrew Rutherford),及射擊選手卡洛斯(Juan Carlos Perez)。

巴德拉馬在安地斯山高原受訓,鄰近秘魯邊界與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她有時還會在全球最高、位於海拔5300公尺的恰卡塔雅山(Cerro Chacaltaya)跑道受訓。

龔薩雷茲說:「她很有潛力。」

教練團希望巴德拉馬能在參賽項目20公里競走擠進前10,但認為她要到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才會完全發揮潛力。(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