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泳將被指服藥 奧會稱無疑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游泳女將葉詩文奪得倫敦奧運金牌,被指服用禁藥。大陸媒體今天引用國際奧會官員說法指出,目前倫奧游泳選手的比賽「沒有疑點」。

新華社報導,倫奧昨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國媒體詢問國際奧會醫務委員會主席朱維斯特(Arne Ljungqvist)說,「以您的豐富經驗及專業敏感性,您是否對過去2天游泳比賽中發生的一些事情,感到可疑」?

朱維斯特則回答,「關於你問我對這2天游泳比賽是否感覺可疑,我的回答是沒有」。他稱自己從事反禁藥工作超過40年,經驗非常豐富,如果有問題,他不會說出來,而會採取行動,以確定是否真有問題。

他還說,這2天的倫奧游泳比賽,他個人除了想鼓掌叫好外,沒有其他想法,除非他接下來有「新的發現」。

葉詩文28日奪得倫奧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游泳金牌,且打破世界紀錄。但因她最後50公尺的自由式速度,比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游泳冠軍的速度還要快。有其它隊伍及部份外國媒體因此質疑,葉詩文似有服用禁藥之嫌。

報導還指出,倫奧抽驗禁藥樣本數將達5000份,創歷屆奧運新高;而奪得每個比賽項目的前5名,以及參賽選手隨機抽出的2人,也須接受檢驗;此外,到倫奧閉幕前,國際奧會還會對選手進行一定數量的賽外抽查;因此,倫奧目前是奧運史上控制禁藥最嚴格的一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