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泳奪金牌 美媒暗示用禁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0日專電)中國大陸女子游泳選手葉詩文雖然在倫敦奧運打破世界紀錄,卻遭到美國媒體暗示可能使用禁藥

葉詩文在倫敦奧運打破世界女子400公尺混合式紀錄,她在最後50公尺還游得比拿下同項目賽事金牌的美國男子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還快,引發外界質疑。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雖然沒有直接點名葉詩文使用禁藥,但卻表示在中國大陸這是常有的事,暗示葉詩文可能也有使用禁藥。

報導表示,場上的其他國家選手多半不願對此評論,但認為這項破紀錄的驚人成就,卻因為遭到質疑,遊走在歡慶與懷疑的灰色地帶。

報導質疑,雖然葉詩文從未被檢驗出陽性反應,但過去中國大陸的紀錄實在太糟,1980、90年代,大陸游泳隊有超過50人使用禁藥。

上週有一名前大陸體操醫師向澳洲媒體透露,大陸長期使用禁藥,大陸官方更是背後的主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