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俞正聲下令:不寫保證書一律拘留教養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媒體報導指,一些在秦皇島擬參加中共18大預備會議的上海訪民,因為接受了海外中文媒體的採訪,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被警察錄像搜查後強行拖入大巴車,送入北京黑監獄。警察並揚言:必須按照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的指示寫保證書,保證18大期間不再上訪。否則,「一律拘留或教養」。

據參与網報導,7月29日晚11時36分,該網站記者採訪了在秦皇島擬參加中共18大預備會議的上海訪民。一小時左右發出快訊。

在發出報道的三個小時后,北京市公安局和上海市公安局從北京趕到秦皇島的宴友旅店。北京警方和上海市的警方無一人出示工作證,秦皇島的警官094634號的工作人員,也是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要求上海的訪民全部從自己休息的屋子中滾出來:「全你媽的起來,沒事跑到這裏給我們找事,把包裹都給我們打開——-」

四十多名便衣警察和秦皇島的近十名著裝的警察把訪民的行李包打開,邊錄像邊搜查如臨大敵,可是,沒有一人出示搜查證件,上海訪民們堅持要求警察們出示搜查證件和工作證件,依法檢查,但是沒有一位執法者按照法律明示自己的身份,展示合法的手續。

據宴友旅店的老闆講,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發生,以前店裡發生過盜竊事件,警察們都是磨磨蹭蹭的來這裏執法,「今天我們看到警察來了這麼多,我們以為店裡有殺人或者是暴利搶劫犯一類的恐怖分子,前半夜警察無數次的要檢查身份證件,我還納悶怎麼幾個老太太有必要那麼認真嗎?看來警察們對付訪民比對付犯罪分子要重視和投入的警力大得多」。

被警察們強行拖入大巴車的上海訪民們,北京時間30日早上6點,被送入北京黑監獄—所謂的救濟中心。

消息說,在出秦皇島的路上,又有17位來自上海的準備參加中共18預備會議的訪民被送上大巴。

回到北京后,上海市駐京辦事處的一位工作人員說:「你們這些渣滓,不穩定因素,現在必須按照市委,俞正聲書記的指示,寫保證書,凡是寫出18大期間不再上訪的保證書的,可以在家裡安居,不寫保證書的一律拘留或教養,看你們還敢鬧不敢鬧」。

報導指,上海的27位訪民已經被上海市駐京辦壓上警車,送到北京南站的1461次火車,訪民中有8歲的、11歲、12歲的小訪民三名,孩子們被車上的上海市警察局的警官咆哮著的聲音嚇得不斷的要找親人。

此前,7月12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第十屆第二次全會在浦東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近700個訪民各自準備了控訴材料打算前往請願。不過,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早就等候在會場外,訪民聯遞交材料的機會都沒有,就全都被押往上海救助管理站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