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美國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7月30日美國財經簡訊

大旱影響 美玉米價猛漲至歷史新高

由於50年不遇的大旱的影響,星期一,美國的玉米價格創下了歷史新高。
據美國家業部統計,美國近90%的玉米種植區都處於乾旱地帶,其中近40%的種植區處於嚴重乾旱區。
過去六週以來,玉米的價格已經上漲了50%以上,週一,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玉米價再漲3%,達到了每蒲式耳$8.17的歷史新高。

蘋果 VS 三星 世紀專利戰週一開庭

星期一,蘋果與三星 的世紀專利對決戰在美國加州硅谷聖荷西的聯邦法院開庭。
過去二年多以來,蘋果公司與使用谷歌Android系統的手機製造商三星、HTC、摩託羅拉等,已經爲數十個專利對薄公堂。專利訴訟的賠償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並影響全球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產業。
三星指控蘋果侵犯2項行動技術標準相關專利,以及3項功能性專利,要求蘋果支付2.4%的權利金。蘋果指控三星侵犯4項設計專利與3項軟件專利,向三星索賠25.3億美元。

等待美聯儲新措施 股市觀望情緒重

由於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將在近期內公布新的經濟刺激措施,星期一幾大股市都出現觀望情緒。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均出現盤整走勢,分別收於13,073.01點及1,385.30點,納斯達克指數微跌12點,收於2,945.84點。

克萊斯勒扭虧爲盈 二季度獲利$4.36億

美國三大汽車公司之一克萊斯勒今年第二季度淨收入達到了$4.36億,總銷售量上升了23%,達到了168億。公司表示,將大力推廣它的道奇版緊湊型轎車,今年全年的淨收入有望達到15億。
比起去年同期$3.70億的虧損,這個業績算是相當不錯了。去年第二季度,克萊斯勒曾拿出$5.51億來歸還政府的援助資金。

紐約五大道豪宅近3000萬天價成交

位於紐約著名的五大道995號中的一套七居室豪宅近日以$27,376,940.03的價格成交,創下了一週內紐約房產成交天價。
這套豪宅面積共8,360平方英尺,相當於776平方米,位於這棟大樓的第十六層,買主是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紐約客。這棟大樓以前是個旅館,2008年被改建爲26套豪華住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