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奧運】孫楊和樸泰桓平盤 一笑泯恩仇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比賽中的明星選手總是網友們追逐焦點,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競爭激烈的孫楊和樸泰桓,在領獎臺上一笑泯恩仇。而奧運開賽以來,爭議判罰一直不斷,網友開玩笑說,真不知道是來參賽的,還是來上訪的,展現了中國式的幽默。接下來微奧運,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

孫楊樸泰桓一笑泯恩仇

在今天結束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後程強勢發力與韓國選手樸泰桓並列亞軍,法國名將安格內爾奪冠。之前,孫楊和樸泰桓的口水戰讓這次決賽看點十足。但在領獎臺上,二人相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賽後,中國體育迷評價說,“最美的場景就是200米自由泳決賽中的頒獎禮上,孫楊和樸泰桓站在同一階獎臺上,帶著一樣的銀牌,高舉鮮花向全世界人民揮手致敬”,“你們可以撮土焚香拜把子了”。一場口水戰終於被老天安排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參賽還是“上訪”

裁判永遠是競技體育不可避免的話題,倫敦奧運會開賽以來,爭議判罰一直不斷。從樸泰桓到曹准好再到申雅嵐,韓國選手似乎總是很悲催。今天女子重劍的申訴被駁回,讓申雅嵐淚流滿面。而日本的運氣就要好的多,在裁判改判之後,日本柔道選手海老沼匡進入半決賽並最終摘銅,而本來無緣獎牌的日本男子體操團體最終獲得銀牌。中國網友表現出中國式幽默,調侃說,“你們是來參賽的,還是來上訪的?”

埃蒙斯 讓子彈多飛一會兒

奧運除了金牌之外,也有屢敗屢戰的英雄。在30日的男子10米氣步槍預賽中,美國老將埃蒙斯失手卻讓射擊迷十分惋惜。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埃蒙斯都是在最後一槍出現離奇失誤,到手的金牌被中國選手拿走。不過,埃蒙斯在奧運之外的成績很靚麗。2009年他獲得世界盃總決賽金牌;2010年,連奪悉尼、福特貝寧、貝爾格萊德3站世界盃冠軍。此外,埃蒙斯罹患癌症,仍然堅持參賽,這也讓中國網友讚嘆。金牌未必是一切,中國射擊迷們希望埃蒙斯的子彈能多飛一會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