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共市 準備迎接委內瑞拉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與烏拉圭4國外交部長,今天傍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會談,討論委內瑞拉明天正式加入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相關條款。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明天將與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及烏拉圭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在南美共市特別峰會中會晤,並歡迎委內瑞拉成為南錐經濟體會員國。

南美共市國家外交部長將談判各項措施進程、多邊貿易與開放市場的技術實施、訂立對外共同關稅標準與期限等。

依照南美共市規定,共同關稅必須鼓勵南錐經濟體成員國的競爭力,避免由少數幾個國家掌握經濟和市場權力,同等對待所有成員國的進出口貨物。

委內瑞拉正式加入南美共市的儀式將於明天在巴西總統府「高原宮」舉行,費南德茲、穆西卡與查維斯預定今晚抵達巴西利亞。

經過6年,委內瑞拉終於獲准加入南美共市。雖然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都已通過委內瑞拉加入,但巴拉圭國會遲遲不批,在所有會員國間引起爭議。

6月底,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總統在南美共市領袖峰會中通過,讓委內瑞拉成為南錐經濟體正式會員國,並暫時取消巴拉圭的會員國資格。

羅賽芙等人決定取消巴拉圭的會員國資格,是因為不滿巴拉圭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在6月22日遭閃電彈劾的程序有違民主原則;但南美共市在此情況下讓委內瑞拉成為正式會員國,也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