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法院法官競選 候選人華埠拜票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遺囑法院對於很多華人來說還是比較陌生,不過近年來,到曼哈頓遺囑法院解決監護權和遺囑紛爭的亞裔卻在不斷增加,也對華語服務提出更多的需求。紐約曼哈頓遺囑法院的民主黨候選人麗塔•麥拉7月30日來到華埠中華公所,尋求華人的支持,她表示當選後,會增加對華人的服務。

多米尼加裔法官麗塔•麥拉介紹,曼哈頓遺囑法院目前受理最多的華人案件,就是智障子女的監護權。按照美國法律,有智障或殘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子女在18歲成年時,其父母要到遺囑法院辦理監護權。麥拉表示,目前法院沒有全職華語翻譯,很多華人不懂相關法律常識,案件受理時遇到很多困難。她希望當選後可以解決這一難題。

紐約民主黨曼哈頓遺囑法院候選人麗塔•麥拉:“有了不同語種的翻譯,我們可以和曼哈頓不同族裔的社區接觸,同時,在遺囑法院的牆上貼上海報,用不同的語言,介紹法院的運作。”

麥拉曾在遺囑法院、高等法院、刑事和民事等法院工作13年,有5年多做法官的經驗,了解少數族裔的需求,她希望能在今年9月13日的競選曼哈頓遺囑法院法官中,獲得更多華人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