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第4天 比賽結果很戲劇化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奧運今天很戲劇化,競技體操男子團體決賽,日本原本第4,但向評審質疑內村航平的鞍馬分數後,一躍成為亞軍。南韓擊劍選手申雅嵐準決賽不滿裁判判罰,吞敗後坐場中抗議一個多小時。

競技體操男子團體,預賽第6的中國大陸重整旗鼓,反過頭來打敗預賽第1的美國奪金。日本隊因為內村航平在鞍馬項目落馬,幾乎篤定無法得牌。但日本向評審質疑內村鞍馬分數之後,評審同意修改分數,使得英國被擠成銅牌,烏克蘭空手而回。

申雅嵐則是在女子銳劍個人準決賽拒絕接受5比6的落敗結果,坐在劍道1個多小時抗議,南韓隊也提出正式書面抗議,但國際擊劍組織拒絕接受。申雅嵐失去奪金機會,連奪銅的比賽也無法參加。大會第11種子的申雅嵐說:「我非常激動,贏的應該是我。」

中國大陸女力士李雪英則是一雪去年在世界舉重錦標賽敗給白俄羅斯選手諾維可娃(Nastassia Novikava)的恥辱,奪得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而且打破兩項奧運紀錄,平了一項奧運紀錄。李雪英說:「不管對手有多強,我只專注每一場比賽」

深具個人魅力的北韓男子舉重選手金恩國(Kim UnGuk,音譯)在62公斤級抓舉153公斤,追平中國大陸舉重選手石智勇(Shi Zhiyong)寫下的世界紀錄。他之後挺舉174公斤,以總和327公斤,1公斤之差,打破中國大陸選手張杰(Zhang Jie )世界紀錄,並取得冠軍。

美國游泳名將格雷沃斯(Matt Grevers)在男子100公尺仰式以52秒16新奧運紀錄奪冠,這也是他個人首面個人項目金牌。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花不到1個小時就拍走法國貝納多,晉級第3輪,很有希望完成金滿貫。而且他還想重複北京奧運的好成績,單雙打都摘金。

大小威雙雙晉級,小威還在一個月內,接連在溫布頓網賽與奧運網賽連敗拉德旺絲卡與其胞妹厄蘇拉•拉德旺絲卡,真可說是拉家的剋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