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考驗 美旗屹立月球40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30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科學家羅賓遜表示,太空人約40年前搭乘阿波羅號太空船登月時所豎立的美國國旗,現仍屹立,只有1面例外。

失蹤的這面國旗是由1969年阿波羅11號(Apollo 11)任務的開路先鋒太空人豎立,包括奧德林(Buzz Aldrin)和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當時是人類首次踏上月球。

相關的詳細狀況見諸太空總署(NASA)首席研究員羅賓遜(Mark Robinson)所撰寫的網路文章,他分析了太空總署月球軌道探測器(LROC)所蒐集的資料。

羅賓遜寫道:「根據探測器傳回的影像,現在可以確定,那些美國國旗依然屹立在月球上,並在各豎立地點投下暗影,只有阿波羅11號豎立的那面國旗例外。」

「當時奧德林就曾報告,那面國旗在阿波羅11號升空時,被發動機噴出的氣體吹倒,看來他所言不虛。」

阿波羅任務由1969年持續到1972年,不斷將美國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而這段期間共有6面美國國旗插在月球上。

月球軌道探測器在2009年發射,以分析月球表面的新登陸地點,並透過窄角和廣角相機,將有關月球環境的視覺資料傳回地球。

羅賓遜文中說:「這些國旗能在月球表面酷烈的紫外線和溫度下依然健在,我個人有些意外,但情況就是這樣。至於國旗看起來如何,那是另1個問題了。」(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