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煥遭中共酷刑 韓外交部呼籲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 中國公安刑訊韓國籍朝鮮人權運動家金永煥的事件的影響,不斷蔓延。一向在韓中外交問題上採取低姿態的韓國政府也一反常態,敦促中共當局進行徹底的真相調查。請看報導。

韓國籍朝鮮人權運動家金永煥在上週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披露,自己被中國公安監禁期間,曾受到公安的刑訊,並被濫施刑罰。此後,韓國社會對中共的輿論急轉直下。

金永煥被中國公安拘押後,不但曾兩天一夜不間斷受到電刑和毆打,還被強制六天不許睡覺。之後,他在長達一個月的時間裏,強行被手銬銬在椅子上睡覺。

朝鮮人權運動家金永煥:“(被抓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時間裏,我一直在想。中共對我這樣濫施刑罰,我要怎樣進行披露,要怎樣把中國的人權狀況公諸於世。”

輿論形勢一開始惡化,7月30日青瓦臺罕見的表明立場“對此次事件,青瓦臺認為非常嚴重。”

之前,韓國外交部也敦促中共當局徹底查明事實真相。

外交通商部副發言人韓惠進:“我們要求進行非常嚴謹和徹底的重新調查。對此次事件,我們認為非常嚴重。”

韓國國會議員們也同聲譴責:“如果中共當局不努力查明真相的話,在國際社會上,中國將無法擺脫踐踏人權的臭名。”

一位中國問題專家分析,韓國各界這些前所未有的反應,反證出中共正在走向沒落。

東北亞研究所所長林永哲:“與以往不同,輿論不再受到控制,不斷有新聞報導播出。由此可見,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變小了。”

此外,釋放金永煥對策委員會表示,如果中共當局不就此道歉,他們將聯合國際人權團體,向國際刑事裁判所起訴中國政府。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