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仁豪出師不利 小組賽吞首敗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倫敦奧運羽球單打分組賽,中華隊男單小將許仁豪,今天網前無法控制對手,被202公分的俄羅斯長人伊凡諾夫(Vladimir Ivanov)後場頻頻猛攻,終場以15比21、13比21吞下敗仗。

今年羽球賽制微幅更動,第一循環先採取小組預賽,僅分組冠軍可晉級16強,許仁豪在首役吞敗的劣勢下,晉級亮起紅燈。

依照羽球循環賽規則,若勝場數相同時,先比得局再比失局,因此許仁豪明天能扳倒南韓名將「太極虎」孫完虎,並在2局內KO對手,且將對手得分壓低在10分上下,才有可能靠著得局優勢晉級。

賽後許仁豪滿臉懊惱,賽前雙方交手3次,他以2勝1負握有對戰優勢,沒想到今天臨場設定的戰術打不出來,處於被動的他多半只能高挑解圍,讓對手頻頻透過劈殺搶分,無奈丟掉勝利。

小許坦言,賽前他就能明顯感受到選手之間的氣氛凝重,不像他去打公開賽時,大家會有說有笑,這種氛圍搞得他也緊張起來。

「對手的身高很高,殺球角度很尖,我應該要從網前來控制他。」小許說,自己開局網前攻守不夠積極,給了對手太多後場機會,是主要敗因;另一方面,「對手的打法也有改變,前場組織和過去相比,更緊湊也更敢打,才讓我設定的戰術打不出來。」

許仁豪表示,第一次打奧運站上球場,理應要打得更high,可惜自己有些放不開,讓他錯失先機,下場比賽他仍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替自己的首次奧運之旅,帶回最有價值紀念品,那就是「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