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丹夺铜牌谢父母 評論:拒绝中共奴化洗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李倩倩採訪報導)7月29日倫敦奧運首日賽事,大陸媒體聚焦中國第一金、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得主易思玲,但列第三的喻丹,更受民間讚譽。她在賽後新闻发布会上,公開感謝父母,不但讓在場中國記者鼓掌致敬,連外國記者亦感動落淚。外界评论,孝乃中华传统美德,感谢父母人之常情,從而也显示中国人正逐渐觉醒,認清中共舉國體制的危害,抛弃中共变异的的奴化教育

現年25歲、來自四川內江的喻丹,在賽後記者會上沒有剛得獎的興奮,反而像是易思玲的陪襯,當一名英國女記者問喻丹獲得銅牌後的心情時,面對這普通問題,喻丹顯得十分激動,她站起來,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說:「爸爸媽媽,我想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不容易……」,說到這裏,喻丹已經泣不成聲。

话音落下, 所有在場的中外记者给予掌聲;提問的那位英國記者更是眼眶泛紅。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認為,中共多年的奴化灌输和教育,令人们把不正常当成了正常。不管什麼公開場合人们必须首先感謝黨。現在终于有人敢於說感謝父母,那就等於說人们已经在廢棄共產黨的教條了。

「都成老套了,共產黨多年灌輸的結果。現在有人敢於擺脫走出共產黨這個束縛,把自己擁有的成果當成是父母給予他們的幫助,對她的支持,我覺得這很有道理。」

孙文广揭露,中共當局用手中掌握的教育資源,所有的大學、中學、小學都是歸共產黨領導的,每個學校都有一個黨委書記,整天灌輸學生就是你們的幸福生活都是依靠共產黨的領導。把人的腦子裡形成了一種定式了。

「中国大陆的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得到榮耀之時,却被灌输首先要感謝党和領導。萬一忘記或先謝父母,馬上會遭到譴責。」

2010年冬季奧運會,周洋取得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後,沒有感謝國家、官員,旋即引來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猛烈批評。

2009年離開國家隊、2011年取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的李娜,多次表明是為自己比賽,強調會「盡力做好這份工作」。
 
原中國專業籃球運動員、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观察,近些年来一些运动员在認知方面開始有些覺悟,這是個好事情。不過,他認為中國運動員还沒有對中共的舉國體制問題真正的徹底覺醒。

「這種說法(感谢父母)在中國體育界也引起一些反響,人們也慢慢不說一些大話或者虛偽的话,講一些比較現實的,更加人性化,這是一個趨勢。」

這次倫敦奧運會上,喻丹在奧運記者會上感謝父母的言行,讓不少網民讚揚她的表現比取得奧運金牌更好、更能讓父母感到驕傲,更是「血肉常人」的表現。可是,亦有網民擔心,這次很可能影響她的前途,其至可能會「坐等被除名」。

孙文广:「共產黨的統治,讓人們養成了一種對共產黨的依附這樣一種社會環境。你就不能罪共產黨,要恭維它;如果想离開共產黨或者反對共產黨,那你就大難臨頭,要坐牢,要勞教;勞教或者判刑的依據上面有一條就是反對黨的領導。」

因此,鞠濱認為,體育應來自社會,來自民間,然而,中國的體制是從上往下的,現在中國人要認清中共的這種舉國體制的危害性才是最重要的。

鞠濱強調,中國的這種舉國體制牽扯到很多權利和利益之間瓜分的問題,你不服從,你沒有辦法參加比賽。不過,到了一定程度以後,人們對這個價值體系,對人這個價值觀會有一個爆發性的反應,對這個認知會有一個徹底的突破,當徹底破的時候,中共政權就會面臨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