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交通好順暢 英宛若得金牌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路透電)總是受詬病的英國大眾運輸系統今天在奧運的首個全天工作日,擁抱不尋常的寧靜晨間尖峰時刻,得以在歐洲最繁忙通勤地區平順載運100萬觀光客,宛如贏得一面早來的金牌。

旅客表示,公車和列車運作意外流暢,僅有少數問題,與先前預測的可怕交通災難大相逕庭。倫敦的交通曾因列車龜速、公車誤點和不一致的延遲公告惡名昭彰。

倫敦運輸業老闆預期平時的1200萬通勤人次,在奧運期間恐額外增加300萬人次,這對1863年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當政時期首度營運的地下鐵系統而言,無疑是個奧林匹克式試煉。

37歲的攝影師李察遜(Paul Richardson)在倫敦橋(London Bridge)告訴路透社:「我有注意到在倫敦旅行好容易。我不禁想,湧入倫敦參加奧運的100萬遊客到哪去了?」

部分通勤民眾說,愉快且沒有延誤的通勤似乎好得不像真的,他們還說,要等到倫敦運輸系統應付多天的奧運尖峰時刻後,才會對交通系統夠不夠格拿獎牌做出評斷,包含傍晚的尖峰時段。(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