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槌踢碎金滿貫 西足羞辱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男子足球隊想在世界盃與歐洲盃冠軍之外再添奧運金牌、完成「金滿貫」的逐夢之旅,隨著今天以0比1敗給宏都拉斯無緣晉級羞辱地畫下句點。

最具冠軍相的巴西隊今天則是受到前鋒涅馬爾(Neymar)精采表現激勵,在老特拉福球場(Old Trafford)3比1後來居上大勝白俄羅斯挺進8強。3顆進球1個是涅馬爾自己踢進,另兩球是靠他做球。

26日擊敗西班牙的日本,也以1比0淘汰摩洛哥踢進8強。

西班牙在英格蘭紐卡索(Newcastle)對宏都拉斯之戰,3次射門都只踢中門柱,宏都拉斯則是開場沒多久就靠頭槌先下一城。

西班牙陣中只有3人是7月1日贏得歐洲杯冠軍的球隊成員。教練米拉(Luis Milla)被問到西班牙在歐洲杯奪冠,是不是讓他的球隊有壓力時表示:「是的,我們可能承擔比較大的壓力,但這支隊伍有許多能力達到最頂級的球員。」

「身為教練,我們必須分析為什麼被淘汰。我們被踢出奧運,但我們準備非常充分。」

「如你所想,每個人都很難過、都很失望。」

宏都拉斯4年前在北京奧運3戰皆墨,但今天在開賽7分鐘,靠著艾斯皮諾薩(Roger Espinoza)左路傳中,班特森(Jerry Bengtson)強勁頭槌破網,先馳得點。

在1場裁判給了13張黃牌、小摩擦不斷的比賽中,西班牙的蒙尼安(Iker Muniain)踢中門柱、羅德瑞戈(Rodrigo)踢中橫梁,委內瑞拉籍裁判蘇鐸(Juan Soto Arevalo)拒絕在終場前給西班牙罰球機會之後,西班牙球員圍著他抗議。

西班牙教頭米拉堅稱球隊是運氣不好。

他說:「今天所缺的就是進球,我不想說太多,但我們覺得應該有次罰球機會。」

地主英國隊今天則是在溫布利(Wembly)球場以3比1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贏得1960年擊敗羅馬以來的首場奧運比賽勝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