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詩文寡言應答 遭諷機器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今年16歲的中國大陸泳將葉詩文打破女子400公尺混合式世界紀錄摘金,卻在賽後記者會應答千篇一律,惹怒外國記者,遭諷問:「你是機器人嗎?」

中國青年報報導,在新聞記者會上,無論記者提出什麼問題,這個看起來非常單純的女孩,她的回答始終都只有一句話,「很激動、很興奮、訓練很苦」。

報導形容,葉詩文與媒體的交流顯然存在障礙,讓不滿的記者當場提問:「你是只會訓練、比賽和拿牌的機器人嗎?」

無獨有偶,大陸「90後」男子泳將孫楊在奪得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游泳冠軍後,面對上百名中外媒體記者,只回答3個問題,大陸代表團就以明天還有比賽,必須休息為由,要求離開,讓苦等的記者一片譁然。

有媒體不滿表示,在孫楊之前,美國選手洛克特(Ryan Lochte)和韓國選手朴泰桓的記者會都分別進行20多分鐘,兩人也直到在場記者都沒有問題後,才禮貌離開。

報導表示,由此可看出,大陸的運動員培養還落後國際程度一大截。

報導寫到,大陸競技體育越來越受世界矚目,但如果「運動機器人」成為大陸運動員代名詞,那麼優異成績究竟是大陸競技體育的榮耀還是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