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 有望10月商談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今天表示,在9月行政部門正式宣布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最晚10月台美雙方就能坐下來商談重啟貿易談判的時間。

袁健生陪同參加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的前副總統連戰抵達紐約,他在會後接受訪問,談到在美國牛肉進口案通過後,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進度。

袁健生表示,目前和美方的互動十分良好,到昨天為止,美國方面從國會、貿易代表署(USTR),都對這次總統馬英九表現的政治決心感到非常讚賞。

他和今晚同桌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談到台灣開放進口美國牛肉一事,農業大州肯塔基出身的麥康奈,也非常重視,認為有利於台美回到雙邊貿易關係。

袁健生表示,其實從立法院通過法案後,駐美代表處就已經開始和USTR開始商談重啟的時間表。儘管美國年底將進行總統大選,但目前接獲的訊息都很正面。

他評估,行政部門將在9月初到9月中,將正式公告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相信在正式宣布後,雙方就能商談重起談判的時間,希望年底能夠正式展開停滯5年的TIFA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