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代表團獲銀 獎牌榜排17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30日電)中華代表團倫敦時間29日靠著女將許淑淨舉重銀牌,獎牌數得以開張,目前在獎牌榜上,以1面銀牌並列第17名;射箭女團、射擊女將表現不如預期,提早出局。

舉重女子53公斤級的許淑淨和摩爾多瓦女將艾娃(Cristina Iovu),兩人最終成績都是總和219公斤,不過許淑淨賽前刻意減重,體重較輕380公克,這些微的體重差距,也決定兩人的獎牌成色。

許淑淨這面銀牌,是中華代表團在歷屆奧運獲得的第7銀、第20面獎牌。上次取得奧運舉重銀牌的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女將黎鋒英,但她是大陸轉籍的「台灣媳婦」,許淑淨的銀牌,完全是「台灣製造」。

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倫敦奧運測試賽金牌的田家榛和余艾玟都在資格賽失利,無緣晉級;射箭女子團體賽,中華女將在正規賽與俄羅斯以216比216打平,可惜延長賽慘遭滑鐵盧,在8強止步。

奧運桌球三朝老將黃怡樺和新秀陳思羽都在女單落敗,止步32強,男單的莊智淵成為僅存的桌球選手。

參加自由車公路賽的女將蕭美玉,全場橫禍頻傳,低溫和大雨影響表現,雖然最終騎完全程,卻未能在大會規定時間內完賽,她接下來還有場地賽。

中華隊划船好手汪明輝在男子單人雙槳復活賽,因船體太輕,不符合比賽規定,成績遭到取消,依規定改列分組最後的第5名,後續的排名賽最好只能爭取25名。

柔道鄒族勇士杜凱文第1輪輪空,次輪輸給2009年世錦賽冠軍蒙古的沙甘巴塔爾(Tsagaanbaatar Khashbaatar),沙甘巴塔爾後來也輸掉,因此杜凱文無緣參加復活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