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阿勒坡戰火劇 20萬人逃難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聯合國29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表示,由於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加強攻擊,敘國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2天來有20萬人逃離該市。

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艾摩斯(Valerie Amos)在聲明中說,人數不詳的民眾被困在阿勒坡,她呼籲阿勒坡對救援團體安全開放。

艾摩斯指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和敘利亞紅新月會(SARC)估計,過去2天阿勒坡及其周遭有20萬人逃離。

艾摩斯說:「有多少人困處在今天繼續有戰火的阿勒坡一帶地方,則不清楚。」

阿勒坡人口通常在250萬左右。

艾摩斯說,對於敘利亞當局砲轟、出動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對付阿勒坡、大馬士革和其他地方的平民,她非常憂心。

數以萬計的敘利亞人近幾日來,一直在尋求越界逃入鄰國約旦、伊拉克和土耳其,以躲避戰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