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九萬港人怒吼 反洗腦教育大遊行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星期日發起反洗腦教育大遊行,許多家長帶同子女出席,不希望下一代接受中共式的洗腦教育,要求當局立即徹回所謂的國民教育科,有九萬人參加遊行。

由三十多個團體發起的反國民教育大遊行,下午二點半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大批市民陸續抵達維園。遊行隊伍在學民思潮學生和家長們的領頭下,下午三點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他們手持巨型橫幅,沿途不斷高喊口號。

天文台也同時在3時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家長們都傘撥扇,由於天氣炎熱,主辦方沿途設置三個休息站,,提供給家長和帶來的小朋友能夠中途休息,不少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在休息站餵奶及換尿片。主辦方呼籲帶同小朋友的家長,如感到辛苦,可在遊行中途離開。

除了教師、學生,更多的是家長帶同子女前來,有的牽著手有的抱在手中還有很多是推著BB車一起走的,可以說是香港有始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的家庭一起參加遊行,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反中共洗腦式教育。

手抱二歲女兒來參加遊行的鍾先生說,「不希望我的女兒將來以為一黨專政是好的,也不希望她以為六四事件沒有死過人,不希望她以為共產黨等於中國。」他說令他最反感的是,「最反感的是,這是一個共產黨宣傳自己的一個節目,它們不說真相,我怕我的女兒以後不知道真相,不知道歷史,不懂得獨立思考的能力,不懂得分辨是非。」他希望任何這種形式的國民教育不僅不要在香港推行,全中國都不要推行。

曾經在李克強訪港期間因穿六四T恤被強行帶走的『六四男』黃健也特地推著BB車帶著二歲半的兒子前來參加遊行,他手持自製標語說,「一黨專政是禍國殃民的最大的惡法,全部中國人民所受的災害都是因為一黨專政造成的,所以它要我的子女支持一黨專政,我是不能接受的。」

和太太帶著小孩一起上街的劉先生也表達他的訴求,「我們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是單一的灌輸,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提供事實,和能夠讓他們自己獨立去判斷對或是錯。」

許多小學生也說出自己的心聲。一對姊弟說,「反國民教育喔,(為什麼要反對)只說好的不說壞的東西,要自由思想。」

拿著反對國民教育標語的小學生表明不喜歡共產黨,「只說好的不說壞的東西,又說要愛黨,(記者問,為什麼不愛共產黨)因為共產黨就是那些貪污的官員。」

一位教育界的吳先生手持反對紅色教育的牌子,不滿國教內容只報喜不報憂,「現在全世界的大潮流不是說它是不是一黨專政,而是說它是獨裁的,沒有好結果的。」而中共的獨裁政權衍生很多問題,無官不貪,由上到下,譬如導致很多有毒食品的問題等等。

維權人士北風強調,反對將不符合事實的東西編入教材,他認為當局必須檢討有關政策。

遊行隊伍龍頭下午四點多抵達政府總部,龍尾則晚上七點半才到。主辦方宣布有九萬人參加。

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表示數字顯示很多的家長、教師、學生很憤怒,「也有很多是這三個身份都不是的,是普通市民他們覺得要出一份力,為了要捍衛我們的下一代去努力,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號給政府聽,就是如果它不徹回的話它將會受到更大的挑戰。」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認為,今次遊行人數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甚至是一些學生過往六四、七一都不上銜,但今日都有因為擔心影響自己的細佬妹,擔心影響下一代的思想自由而走上街頭。我相信吳克儉必須要回應民意。立即徹回國民教育科,不要押後,不要延期,不要少修少補,只要立即徹回。」他說國民教育科影響很大,「其實影響每一個家長,影響每一個小朋友。所以為何剛才我在台上我也定性說國民教育科其實是一個教育界的廿三條,我們今次是一個全民行動。有社會上不同人士,無論是學生,教師,家長,以至我們見到的很多文化界,傳媒界,電影界的人士站出來。很多知名人士,陳日君樞機都說不要國民教育科,政府必須正視民意。」他並反駁前天有行政會議成員稱推行國民教育科是主流民意,「今日的遊行就正正告訴他徹回國民教育科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我們不要一些視民意如草芥的政府。」

他強調學民思潮堅持徹回國民教育科,「整個課程宗旨要求建立學生自豪感,已經存在很大問題,由於整個國民教育科的宗旨已經存在問題,即使政府說進行一些修改,如果個目標,原則不變,我們會繼續反對,要求徹回。」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黃瑞紅很激動的表示,香港父母非常疼惜自己的子女,今天在這麼酷熱的天氣下捨得將子女帶出來上街,走得這麼辛苦都是被政府逼出來的,「我覺得這個政府很冷漠,很冷酷,完全不會理會我們香港市民的感受,所以我希望香港政府,我希望吳克儉你認真看一看,我在維園我見到市民有些小孩其實真的辛苦,我想重申多一次,我們有選擇的話,做父母的,我們不會想這樣,是你們逼我們去行這一步。拜託香港政府徹回這個洗腦的國民教育」

在遊行的尾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傍晚臨時會見傳媒,林鄭月娥表示會成立一個廣泛參與的委員會,於三年開展期內收集意見,釋除公眾疑慮。

在政府總部現場,集會民眾通過電台直播吳克檢記者會,不斷高喊吳克儉、林鄭月娥和梁振英下台!

對於當局的建議,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表明不收貨,「成立委員會的目的是緩兵之計,是想創造一種生米煮成熟飯的效果。所以我們開展期依然繼續開展,2015死線,這他們是寸步不讓,所以根本是一個掩飾,一個虛招。無論你如何去修補也是有問題的。」她堅持當局需撤回國民教育科,重新諮詢,「要這麼急,為何要今年9就開始國民教育?現在香港人是否很沒有民族意識?這個它無法解釋。」

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則批評當局不斷抹黑民間反洗腦教育的活動,「不斷偷換概念,及做一些政治抺黑,說我們因為選舉,所以這件事已經變質。由一個教育議題變了一個政治議題,但我想重申今時今日這個國民教育科為何變成一個政治議題,其實是一開始這件事似乎已經是特首的政治任務。」他強調當局如果不撤回沒有談判的餘地。

教協表明不會加入政府成立有關國民教育科的委員會,副會長黃克廉說,「修修補補,補完再修,補完再補都要有這科強制推出,更加證實到政府將這科看成一個政治任務,只需要推行,不理內容,所以教協一定不會參與這個委員會,不會參與推動國民教育科的事宜。」他說教協堅持國民教育科需要徹回,要求政府在9月3日開課給予答覆,不排除發起罷課行動,「如果無一個明確答覆,教協會會採取一切行動,亦會和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站在一起,繼續我們的抗爭,我們的抗爭會沒完沒了,包括要求政府負責的官員下台,包括很多行動,尤其是一個終極的行動,罷課,我們都會考慮..

視頻:九萬香港人遊行 促撤中共洗腦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