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紅茶製茶研習 邀民眾製茶品茶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台灣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在21和22號兩天,在龍潭製茶場舉辦活動,邀請愛茶的民眾來體驗製茶生活。了解了採茶、製茶,品茶得時候更會珍惜茶農的付出。

從採茶到整個製茶的過程萎凋、揉捻、發酵到製成,邀請民眾一起參與茶農的生活。

桃園縣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徐榮俊:「我們希望我們的茶農他擁有各種不同的製茶技術,在不同的季節做不同的茶,做多元化的一個技術的發揚,而讓消費者來到龍潭在不同的季節可以喝到龍潭不同的好茶。」

近期網路PO文掀起紅茶熱,一提起紅茶許多人會想到泡沫紅茶或便利商店的賣的紅茶,專家提出澄清。

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會長陳碧南:「台灣紅茶的香氣跟滋味跟外形是自然捲曲的條形紅茶也叫功夫紅茶,那國外的紅茶都是碎形紅茶,所以他的茶比較不適合用清飲的,它是適合加糖跟奶下去調味的。」

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理事長甘德興:「臺茶18號經典紅茶,喝起來有薄荷味 也有肉桂香,非常的細,非常的好喝。」

您也是紅茶的愛好者嗎?歡迎一起來採茶、製茶、品茶,體驗茶園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