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單打處女秀 謝淑薇惜敗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8日電)「鬼之切球」謝淑薇今天的奧運網球女單初體驗,可惜以3比6、7比6(7比3)、5比7,遭大陸選手彭帥淘汰,謝淑薇賽後不發一語離開球場,準備稍晚的女雙賽事。

2012年倫敦奧運網球賽的場地,正好和大滿貫賽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一樣,台灣女將謝淑薇7月初在溫網締造女單32強、女雙16強、混雙8強的佳績,並獲得奧運女單、女雙項目資格,可惜單打好運沒有延續至今。

謝淑薇目前女單世界排名是生涯新高55名,彭帥女單世界排名29,兩人過去也曾搭檔雙打,有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不過謝淑薇首盤熱機太慢,先以3比6讓出。次盤一度陷入1比4劣勢,所幸在4比5落後時,謝淑薇硬是救回2個賽末點,並保住自己發球局扳成5比5平手,又在「搶7」勝出,總計在第2盤救了4個賽末點,現場台灣球迷不時報以熱烈歡呼聲。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更專程從台灣飛抵英倫,當中華健兒的頭號球迷。

第3盤雙方一度以5比5平手,但這回謝淑薇不敵彭帥的重擊,彼此大戰2小時31分,謝淑薇的奧運女單處女秀,可惜以落敗結尾。

賽前謝淑薇父親兼教練謝子龍認為,要提防彭帥剛強的球風,「今天輸得有點可惜,勝利應該在我們手上。」謝子龍指出,女兒成敗的關鍵都是小球。

謝淑薇輸球後,稍晚還有和莊佳容搭檔的女雙賽事,對手是印度搭檔卡拉瓦蒂(Rushmi Chakravarthi)和蜜爾莎(Sania Mirz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