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米其林大廚 奧運盛會上菜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8日專電)義大利奧運代表隊,有5名特別成員是世界級的大廚,除了在義大利選手奪牌的慶祝會上掌廚,他們也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上菜,讓大家一嚐地中海美食。

奧運期間,位在倫敦市中心的伊莉莎白二世會議中心(Queen Elizabeth II Conference Center)將成為「義大利之家」(Casa Italia)。這裡是義大利選手和記者的主要據點,並且舉辦相關展覽與音樂會。

特別的是,在「義大利之家」的餐廳和咖啡廳裡,運動選手、記者和遊客們都有機會嚐到貨真價實的義大利美食和醇酒。

義大利國家奧委會(Italian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請來2011年的世界大廚冠軍博圖拉(Massimo Bottura)、米其林大廚史匹賈羅利(MassimoSpigaroli)等5名國際知名的義大利廚師參與奧運盛會。

這5名廚師都來自北義的美食之鄉艾密利亞(Emilia)地區。幾個月前,地震重創該地的農業與食品業。

史匹賈羅利說,所有的食材都是義大利生產,而且天然有機。他用來製作義大利臘腸的豬隻,都是用自家農莊種植的玉米餵食。農莊裡還有他種植的蔬菜,牛、鵝、雞、鴨在草地上奔跑。

史匹賈羅利說,他曾經應義大利政府的邀請,前往澳洲和南韓為重要宴會掌廚,對於包裝運送這些道地的義大利食材,已經很有經驗。況且倫敦離義大利一點也不遠。

此外,每位贏得獎牌的選手慶祝時,都可以有義大利廠商贊助的頂級香檳助興。在「義大利之家」還有金牌啤酒和各式起司、紅酒、火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