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星學生 關8年後獲判無罪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8日專電)新加坡1名留學生被指控2003年在雪梨殺害2名室友,法院初審時判處無期徒刑。但近日再審,判決大逆轉,這名學生在被監禁了8年後,獲判無罪釋放。

新加坡留學生雙屍命案曾經轟動新加坡社會,在澳洲留學的新加坡學生蒂瓦里(Ram Puneet Tiwary)被控2003年9月殺害2名同鄉室友陳寶川及鄭潮亮。2人頭部遭鈍物猛擊,頭骨破裂,頸部還有刀傷。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蒂瓦里在2004年被逮捕,2006年被判無期徒刑,經過上訴,法官認為審判有缺失要求重審,2009年改判蒂瓦里48年有期徒刑,蒂瓦里再提上訴,前天審判結果大逆轉,上訴庭法官裁定蒂瓦里無罪釋放,判決依據近日會公布。

警方根據驗屍報告判斷,鄭潮亮上午先被殺害,2小時後陳寶川進家門才被殺害,檢方認為事發當時只有蒂瓦里在家,屋內沒有強行進入跡證,蒂瓦里的殺人動機應該是為了錢財。審訊期間,蒂瓦里堅稱事發當時他在房間睡覺。

蒂瓦里已在26日獲釋,近日內就會回到新加坡,蒂瓦里的家人對於他從2004年至今被監禁了8年才獲釋,表示無奈,還沒考慮是否求償。

陳寶川的父親聽說消息後直表示「沒有道理」,但無論結果如何,日子還是要過,即使不能接受,也無可奈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