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首面獎牌 28日可望出爐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7日電)奧運中華男女射箭隊今天亮相,其中,男團在排名賽裡的12支隊伍射下第11,表現差強人意,28日將展開男團淘汰賽,有機會為中華代表團奪得首面獎牌

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當地時間今晚8時12分開幕,中華男子射箭隊上午先進行排名賽,男子3名箭客射完,以總分1972分排名第11,個人部分,以王正邦的663分排名33最佳;女子排名賽則在下午舉行。

射箭男團淘汰賽將於28日起跑,獎牌晚間出爐,中華射箭隊能否為代表團搶下好采頭,眾所矚目;而倫敦奧運第1金落誰家,將決定於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誰的槍法最準。

另外,中華羽球隊在今年奧運首度取得5項(男女單、男女雙、混雙)滿額的參賽門票,8名好手、5個項目都將在28日的分組賽登場。

其中,鄭韶婕、簡毓瑾、程文欣都是經驗豐富的三朝老將,另外5人包含男單許仁豪、女單戴資穎、男雙李勝木和方介民、混雙男將陳宏麟都是奧運菜鳥,28日將演出奧運處女秀。

「鬼之切球」謝淑薇、「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和莊佳容3名網球好手將在28日陸續出擊,其中謝淑薇女單、女雙一日兩戰,對體力將是一大考驗。

而奧運三朝老將、划船選手汪明輝將在伊頓多尼(Eton Dorney)出賽,該場地採取人工挖鑿的水道,由於並非天然水域,少了暗流與風浪影響,就是比選手的力量和持久力。

桌球的黃怡樺、陳思羽、莊智淵也都在28日進行單打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