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查中興通訊售伊設備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17名美國國會議員要求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就中國大陸電信器材公司中興通訊(ZTE Corp)出售監控系統以及禁運的美國電腦設備給伊朗一事展開調查。

16名共和黨籍和1名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在給蓋特納的信中寫道:「我們敦促財政部和其他相關單位檢視中興通訊和伊朗間的關係,若罪證確鑿,針對協助伊朗政權壓迫性政策的企業採取行動,阻止它們在美國境內發展。」

這封註明7月27日的信件引述路透社3月和4月的報導。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中興通訊出售精密的監控設備以及美國的電腦設備給伊朗最大的電信公司,並於去年同意運送市值數百萬美元的其他美國科技產品,給控制這家電信公司的集團之下的1個部門。

這封信把路透社的報導複本作為附件。

中興通訊的發言人表示:「中興通訊全力追求透明,並將在所有議題上和美國各部門合作。」

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伊朗交易案。此外,中興通訊美國子公司法律總顧問日前聲稱,在路透社報導批露後,中興總公司企圖掩飾真相,包括可能銷毀文件,聯邦調查局(FBI)已對此展開犯罪調查。這名法律顧問的說法已記錄在聯邦調查局的證詞中。(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