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法輪功學員受襲案新進展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上個月發生在美國舊金山唐人街的兩次襲擊法輪功學員的案子又有了新的進展。地檢署認為兩個案子性質相同,慾將6月10日和16日兩個襲擊案合併為一個案子來辦理,因此臨時取消原定於禮拜三的開庭。來看詳細報導。

當天早上,來自灣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司法大廈前集會,希望地檢署儘快審理上月發生的兩起攻擊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懲治施暴者,從而改善唐人街的治安。

法輪功學員代表黃先生:“那對於這個市警察局,市地檢署哈,這個他們現在需要更多的時間調查,我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為“法輪功”學員來講,對這個案子我們也是非常關心的。就是希望市政府,市警察局,地區檢察官啊,法院徹底調查這件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就是說,這件事情的整個調查過程不受中國共產黨的影響。”

原定當天出庭的受害人之一,在6月10號受到攻擊的法輪功學員大方女士表示:“我原來沒有碰到過,但是我聽說過,在舊金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就是說已經多起,就是說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事件。”

另一受害者王先生則表示,要求早日懲辦兇手是為了制止仇恨犯罪。

法輪功學員王先生:“這個人,他攻擊我,肯定不是針對我個人的,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他就是針對“法輪功”的,所以他首先是他常年受這種中共的媒體宣傳所毒害,又受這個紅衣人的毒害,最後在被人利用他吧,也不光是他一個人,其實在視頻中我們看見很多人那天在配合他們,所以他們還是有組織的。”

在6月10日,舊金山中國城發生了兩起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襲擊事件,王先生被兇徒揮拳毆擊臉部致傷,大方女士則在阻止其逃跑時被抓傷手臂。

事隔6天後,又有兩名年輕法輪功女學員在中國城被打傷。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決定把兩起案件合在一起審理。臨時把原定於7月25日針對第一起襲擊案的庭審推後。

法輪功學員代表黃先生:“呼籲而且要求作為舊金山,我們在美國這個公民要求他們對這件事情進行徹底的調查,排除各方面的影響和干擾,秉著訴法公正的精神,徹底的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

目前地檢署還沒有給出具體的開庭日期。記者曾致電負責該案的監控官,但沒有收到回覆。

新唐人記者劉芳、韓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