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嘔吐死」 曆數中共治下離奇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韵綜合報導)河南項城市公安局一嫌疑人離奇死亡,官方解釋是「嘔吐死」。事發已9個月,日前其代理律師透露,死者四根肋骨斷裂,因身體長時間受限導致肺動脈栓塞死亡。再次引發輿論嘩然。網民感嘆,中共治下,無奇不有,連死亡方法都能「發明」且「花」樣百出,網友曆數層出不窮各種離奇死法。

河南項城嫌犯「嘔吐死」家屬稱死因仍不明,該案代理律師表示,根據掌握的情況,死者死在項城公安局刑警隊,四根肋骨斷裂,因身體長時間受限導致肺動脈栓塞死亡,有刑訊的嫌疑,檢察院應該予以立案初查。但是項城檢察院至今未立案。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0月23日,河南鄲城人于鋼峰因涉嫌盜竊,被河南項城市公安局民警帶走,3天後,家屬接到其「猝死」的通知。警方稱,于鋼峰突發急病,口吐白沫死亡。

但于鋼峰家屬表示不相信「嘔吐死」的說法。家屬歷時數月抗爭依然無果,項城市公安局一直拒絕家屬查看醫生筆錄,亦拒絕透露辦案民警的名字。

日前委託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律師王誓華代理此案。王誓華指出,根據現在掌握的情況,于鋼峰死在項城公安局刑警隊,四根肋骨斷裂,因身體長時間受限導致肺動脈栓塞死亡,有刑訊的嫌疑,檢察院應該予以立案初查,但是項城檢察院至今未立案。

7月5日王誓華與于鋼峰家屬前往項城公安局,撥打相關負責人電話,均被告知「在鄉下」或者「在外地出差」,公安局無人接待家屬。檢察院也無人接待。

項城市公安局和檢察院稱:目前,于鋼峰死亡事件的善後處理工作正在進行中。

輿論嘩然 曆數中共治下各種離奇死

該案被報導后,再次引發輿論嘩然,網民指,要中共獨裁專制下,什麼離奇死法都會被「黨」發明出來。網友歷數了中共治下的各種「花」樣百出的稀奇古怪的死法。

13刀「自殺」死

6月底河南師範大學女大學生小含突然中13刀身亡,刀口深到喉嚨。警方稱,經初步判斷是考試壓力過大導致心理出現問題,認定依據很充分屬自殺。家屬們質疑,小含身亡的時間是早上7時,而死亡的地點竟然是在老師宿舍樓的過道內。

躲貓貓死

2009年2月,24歲男青年李喬明在看守所死亡,當地公安局稱他與獄友玩「躲貓貓」遊戲時頭部受傷,后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這一事件經媒體報道后,在網路上迅速發酵,眾多網民紛紛質疑,一群成年男人在看守所中玩小孩子玩的「躲貓貓」遊戲聽起來非常離奇,而這種「低烈度」遊戲竟能致人死亡就更加令人難以置信。於是,一場以「躲貓貓」為標誌的輿論抨擊熱潮迅速掀起。

沖涼死

2008年3月14日,開封勞教所二大隊大隊長楊某稱學員穆大民多天沒洗澡,讓兩名學員架著穆大民,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水。當時氣溫很低,沖完水后穆大民倒在地上,喪失知覺,隨後死亡。隨後,開封檢察院介入調查。

發狂死

2009年6月26日,廣東省吳川市第二看守所羈押嫌犯林立峰死亡。對於死因,醫院診斷為「不詳」,公安機關給出的解釋是林立峰是在看守所「發狂而死」,檢察院做出的死亡鑒定稱,林立峰全身有多處傷痕,七根肋骨骨折,內腔大量出血。3月12日,廣東省檢察院向媒體通報死亡鑒定情況,排除外傷性暴力致死,鑒定結果林立峰的死因符合心源性猝死。

如廁死

2010年2月16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看守所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陳緒金突然死亡。警方先是稱其繫上廁所時摔倒猝死,后醫院診斷死於心肌梗塞,屍檢報告又鑒定其死於多種慢性病導致的「心、肺等多器官系統功能衰竭」,而家屬懷疑他是被打死的。

喝開水致死

2010年2月18日,河南省魯山縣一名叫王亞輝的男青年被公共安全專家機關帶走,3天後其親屬被告知,王亞輝已在看守所內死亡,親屬查看屍體后發現,他身上有多處傷痕。對此當地警方解釋,犯罪嫌疑人是在提審時喝開水突然發病死亡的。

捐精死

華中科技大學在讀醫學博士鄭剛在響應學校號召為湖北省人類精子庫捐精時猝死。

看球死

沾益縣大坡鄉新莊村委會老黃口村民舒樹兵,在沾益縣小河底看守所「自行死亡」。有新說法稱,死者「是看歐洲杯足球太精彩過於激動而死!」

洗臉死

4月7日6時40分左右,薛宏福同拘室在押人員褚某發現薛在拘室洗衣池中死亡。據該縣公安刑偵部門、檢察機關調查,薛宏福死因排除他殺,系溺水窒息死亡。

摳粉刺死

山東文登市高村鎮高村人于維平在被刑拘約3個月後,死在了看守所。家人在查看屍體時發現胸部有小洞,當時被告知是摳掉的粉刺。

做噩夢死

男子在江西九江看守所猝死 所長稱其做惡夢后突然死亡。

評論指出,在沒有法制的中共體制下,這種兒戲般的死亡「發明」,層出不窮,說明了,每一起離奇死亡的背後,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中共當局「發明」的千奇百怪的離奇死法目的就是企圖掩蓋罪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