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印度射箭奪牌有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倫敦奧運印度射箭代表隊陣中女將狄琵卡.庫瑪瑞個人排名世界第一,為奪牌大熱門;男子團體、女子團體也被寄予奪牌厚望。

本屆奧運射箭項目排名賽27日在倫敦西北區的羅德板球場(Lord’s Cricket Ground)登場。28、29日分別產生男團賽、女團賽金牌;女、男個人賽金牌則在8月2、3日產生。

印度代表隊陣中新秀18歲的狄琵卡.庫瑪瑞(Deepika Kumari)5月剛在2012年世界射箭大獎賽土耳其站勇奪女子個人賽金牌,在國際射箭總會目前排名世界第1,成為倫敦奧運奪牌大熱門。

「印亞新聞社」今天發自倫敦報導,狄琵卡.庫瑪瑞、契可羅佛魯.思武洛(Chekrovolu Swuro)、彭芭亞拉.戴維(Bombayala Devi)組成的女子團體隊目前世界排名第2,同樣被寄予奪牌厚望。

狄琵卡.庫瑪瑞受訪說,在奧運奪牌是個夢想,「我和隊友都祈禱著」。

印度射箭女子隊教練波妮瑪.馬哈托(Purnima Mahato)表示,賽前10天抵英的隊員們克服輕微咳嗽和小感冒,已適應倫敦變幻難測的天氣。她認為,奪牌估需225到230分。義大利、韓國、中國大陸、中華台北是主要對手。

印度射箭男子隊陣中拉伊(Tarundeep Rai)、巴納吉(Rahul Banerjee)、塔魯克達(Jayanta Talukdar)目前在世界男團排名第3,同樣奪牌有望。

雖遲至上個月的2012年世界射箭大賽美國站時,才在最後一刻拿到奧運門票,但拉伊認為,準備時間長短應該沒差,因為「射箭比賽的臨場表現其實更重要」。

報導說,烏克蘭、美國、法國、韓國、中國大陸被視為印度男子隊主要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