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年牡蠣化石 疑藏高球大珍珠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英國漁民在南部海岸撈獲1顆1億4500萬年前的牡蠣化石,可能藏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專家利用核磁共振(MRI)掃描分析發現,化石含有神秘的平滑物體,大小約如高爾夫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果牡蠣取出的物體鑑定為珍珠,可能價值數千英鎊。

然而,專家不會更進一步探究牡蠣化石的內容物,因為這表示得摧毀化石。

這顆牡蠣據測量約7吋寬,目前由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藍礁水族館(Blue Reef Aquarium)安全保存,只有公開解說時才會展出。

水族館工作人員霍洛維(Lindsay Holloway)表示:「漁船在索倫特(Solent)海峽捕撈時,在漁網中發現這顆牡蠣。」

「漁民返回港口,本以為那是真的牡蠣,但他們拿起牡蠣清洗,靠近一看,發現那是一顆化石。牡蠣完全變成石頭了。」

珠寶專家莫恩(Geoffery Munn)說:「高爾夫球大小的珍珠很稀有,目前紀錄最大顆珍珠僅約一半大小。」

新聞報導這項發現後,切爾滕納姆(Cheltenham)1家提供藝術品狀況掃描設施的公司Cobalt,自願掃描這顆牡蠣裡藏著什麼。

「牡蠣裡面藏有東西的機率顯然是百萬分之一,但如果你單看牡蠣殼的尺寸,裡面可能藏有高爾夫球大小的珍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