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週末北京水災報導被撤 引民憤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新浪微博26號凌晨有記者披露,南方週末有七個記者在北京跑了超過2000公里,採訪了24名死難者家屬,結果8個報導版面在新聞審查時被撤掉;消息引髮網友憤怒,新浪維博雖然開始刪除帖子,但是仍跟不上網友轉發的速度。

南方週末的微博上一篇短文寫著:他被淹水底,囚於亂流急水,他用手與頭骨撞擊車窗,妻子拿著無用的鐵鎚,最終看著丈夫無聲的窒息而亡;他是北京大雨中死亡的丁志健,他是今晚未曾問世的報紙。

關於新聞版面被撤換,26號,南方週末廣州辦事處的人員證實了此事。

「你們北京水災有8個版面被換下來,是不是這樣?」
南方週末廣州辦事處:「喔!對!對!就少了,因為有時候他們會更改那個版的」

記者龔曉躍在微博上無奈表示:南方週末八個版在付印前被撤,主管社委苦求未果。北方派過來的大腿和南方某些有抱大腿惡習的細胳膊,你們怎麼那麼不要臉,我們怎麼這麼容易被欺負?

在網友上傳的圖片,原來的新聞版面標題「悼念」被打上紅叉﹔記者張育群還透露:20多個遇難者訃告被打上大大的紅叉,中宣部將其換成五個因公殉職官員(圖南方週末在付印前.jpg)

洞察網主編光遠:「本來災情一出來,它(官方)首先應該安撫群眾、承認錯誤,你不要忙著歌功頌德;它們越是這樣掩蓋越是掩蓋不住的;舉個例子,他電視臺演(最近在災區)搭了很多帳篷,這種帳篷根本是不防雨的呀,也不防風,它淨作這種掩耳盜鈴的事」

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北京房山區,有三分之二是山區,至今山區中大部分村莊仍交通、音訊全斷,官方在災後第2天就公布的死傷數字,目前受到很大質疑,加上網上刪帖,更加重了民眾對官方的不信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