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涉歧視 奧運除名希臘女將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倫敦奧運轉眼在即,體育選手在網路上與粉絲分享看法時,可能得多想一下,希臘女子選手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發表涉及種族歧視言論,落得退賽的下場。

希臘女子三級跳選手帕帕克里斯托(Paraskevi Papachristou)今天遭奧運除名,她在推文中提到西尼羅(West Nile)蚊子及希臘的非洲裔族群數量,在國內掀起一片譁然。

運動公關公司ENS Ltd負責人霍普金斯(Rebecca Hopkins)表示:「發生這件事後,其他運動員在網路上發言會更加謹慎。」

考量到運動選手及粉絲都是社群媒體的愛用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表示,參加倫敦奧運的選手可以在網路上發表言論,但必須遵守準則。

選手能夠以自己的觀點出發,像寫日記般發表貼文,但不能扮演記者角色,且在社群媒體上的活動必須遵守奧林匹克憲章(Olympic Charter),任何歧視都於理難容。(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