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推動陸專科生來台念書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教育部積極推動讓大陸專科畢業生到台灣的科技大學完成學位,這對台灣或大陸都有很大好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參加第8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代表團時指出,政府現在除讓大陸學生台灣念大學、研究所外,教育部也積極推動讓大陸專科畢業生到台灣的科技大學念2年書。

總統說,台灣的科技大學容量應該很充裕,且教育內容不但國內重視,東南亞國家也很重視,甚至還有中東國家派老師來台進修科技教育。

他表示,將來這方面如果能跟大陸合作,相信對雙方都有很大幫助,因為這些大陸學生大部分都在工作,利用短暫進修,會很務實學習專長,畢業後也不可能在台灣就業;以這些條件來講,是可以推動的項目。

至於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總統指出,這次有220名台商將與會,現在大陸環境在改變,台商經營環境跟過去大不相同,必須注意新挑戰,並盡可能協助解決台商遭遇的困難。

馬總統特別感謝率團前往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過去幾年幫忙接待大陸訪客,並推動兩岸交流,貢獻卓著。總統希望經驗老到的吳伯雄及另一位榮譽主席連戰,讓兩岸交流能有更大進展。

第8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於27日起在大陸哈爾濱市舉行,論壇主題是「深化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將就和平發展的回顧與前瞻、深化兩岸經貿合作、擴大兩岸文教合作等子議題研討,以匯聚民意、提供建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