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暉案 遭歧視黑人士兵作證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布拉格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裔美籍士兵陳宇暉去年疑遭陸軍中士霍爾康種族歧視霸凌後自殺身亡,1名黑人士兵今天在軍事法庭作證,說霍爾康也以種族歧視言詞羞辱他,使他考慮自殺逃離痛苦。

二等兵梅瑞特(Marcus Merritt)說他也曾考慮透過自殺逃離霍爾康中士的言語霸凌。他說霍爾康叫他「小黑鬼」(niglet),威脅要把他裝進屍袋,從阿富汗送回老家。

霍爾康的軍事審判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Bragg)舉行,已進入第2天,梅瑞特在法庭上說:「他一直對我咄咄逼人。」

30歲的霍爾康被控欺凌梅瑞特和二等兵陳宇暉。19歲的陳宇暉出生於紐約市,父母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

陳宇暉原先在阿拉斯加州訓練基地等分發,然後在派到阿富汗南部數週後,於2011年10月自殺身亡。

霍爾康也面臨過失殺人導致陳宇暉死亡的嚴重指控。軍事檢察官說霍爾康對陳宇暉施以肢體虐待和種族歧視,促使陳宇暉去年10月在阿富汗南部的守衛塔飲彈自盡。

不服罪名的霍爾康若被判有罪,將面臨近18年有期徒刑和不名譽開除軍籍。

軍醫鮑林(Zachary Bolin)說他一直密切注意年輕的新兵陳宇暉。他說陳宇暉一開始安靜又害羞,不過陳宇暉死前那週變得比較愛說話,也開始和其他士兵出去玩。

鮑林說:「那讓我放下心來。」

鮑林說,去年9月下旬霍爾康要他治療陳宇暉的背傷。陳宇暉說他違抗命令,沖澡後沒關掉抽水唧筒,之後霍爾康拖著他在碎石上走,使他背部刮傷。

鮑林曾問陳宇暉是否考慮過自殺,但陳宇暉完全沒有提到自殺。另外5名士兵說他們從來沒看過陳宇暉可能自殺的跡象。

部分士兵說,陳宇暉比其他人更常被挑出來受罰。他們聽過霍爾康用種族歧視的綽號稱呼陳宇暉,包括「小龍女」、「成龍」和「蛋捲」。

數名作證士兵說,陳宇暉沒提過這些稱呼是否令他困擾,不過士兵道格拉斯(Adrian Douglas)說,陳宇暉曾提過這些稱呼有時令他很生氣。道格拉斯說:「不過他給我的感覺是,他對此事無可奈何。」

霍爾康的律師昨天說,霍爾康只叫過陳宇暉「小龍女」,且他是親暱地用綽號叫他,這在軍中很常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