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射箭男團 期許進決賽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26日電)練習結束後,中華奧運代表隊射箭國手王正邦背著弓,帥氣地回頭朝著大家揮揮手,大聲喊著:「我們決賽見!」。

當所有訓練結束後,中華射箭隊總教練王裕斌忙著和教練團討論選手狀況,一邊提醒選手哪些部分還要注意。他說,目前隊員調整大致告一段落,剩下只看臨場發揮狀況。

依照規劃,英國時間28日登場的男子團體賽,3名隊員登場排序幾乎底定,王正邦將躍升至先發第1棒,新秀陳宥辰居次,老將「大雄」郭振維則負責壓陣。

王裕斌表示,這套陣容排序,直到今年美國射箭大獎賽結束後才決定更動,「郭振維美國比賽結束後,表現的有些亂,他和阿邦棒次交換後,兩個人的表現反而都更好。」

從最早的「終結者」,被拉上當先發,角色轉換心情上有沒有什麼不同?阿邦淡淡地說:「對我來說都是射箭,沒什麼不同。」

王裕斌分析,目前男子隊的狀況,距離顛峰只差2成,不過好消息是,奧運菜鳥陳宥辰的狀況,出乎教練團的意料之外,反倒是兩個老選手,似乎還沒找到最佳狀態。

即便如此,王裕斌並不擔心,他強調,就算比賽腳步逼近,隊員們士氣依舊高昂,放箭的感覺也不緊繃,顯示大家已經準備就緒。

訓練結束臨走前,阿邦回頭所說的話,道盡教練團還有隊員的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