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嚴打網上“攻擊黨領導” 網友“約架”公安局長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由於薄熙來事件引發的中共十八大前權力內鬥不停,加上當局在北京暴雨中救助不力和防汛設施不到位,導致傷亡慘重,又不如實報導,激發民眾強烈不滿。連日來網絡上譴責中共官員的言論不斷。近日,北京當局收緊網上言論,聲稱對利用互聯網「製造和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者,將嚴厲打擊。當局的此舉再次激起網友的憤怒。除了批評傅政華“不懂法”的,更有網友與傅“約架”。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24日在網絡整治會議上表示,公安機關未來將對經常傳播信息、管理失控的網站依法關停伺服器整頓,並納入「黑名單」;對利用互聯網,製造和傳播政治謠言,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的,情節輕微的將予以公開警告,情節嚴重的要依法嚴厲打擊。

傅政華聲稱“當前網絡環境不容樂觀”。他說,北京市今年已出動警力12,000餘人次,檢查網吧1萬餘家,破獲所謂的「黑網吧」263家,並拘留網吧業主201人。

傅政華還表示,這項所謂的網絡環境整治行動將於7月底至8月31日。北京公安局長的表態在微博上,網民和律師表示質疑。

《德國之聲》報導引述律師劉曉原的話指出,一位公安局長的任務是執法辦案,而不是對網民作出這種籠統的警告。 “任何一個行為是否違法,應以法律法規為依據。如果有個案,可以具體分析。但是這樣籠統的說法,是帶有警告性質的,的確會引起一些網民的害怕。因為他們分不清什麼是攻擊,什麼是批評,或者批評過火。”

劉曉原說,公安局長如此表態,可能會誤導下面的執法人員,導致任意執法。公安局長作此種表態的行為本身,便是違背法治原則的,體現的仍是一種人治的觀念。

知名博客作者安替認為,如此表態並不新鮮,從目前的時機點來看,應該是為十八大做準備,保證各方面輿論的安全。

網友“heshiabc”說:“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不懂法,《憲法第四十一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

而著名學者冉雲飛說:“政府和官員,無論大小,都是拿來批評的,因為他們是納稅人養的。制度也是拿來批評和改變的,沒有誰能確定一種制度永遠不變,不經民眾授權的萬世一統之製度並不存在。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叫囂要抓對製度和官員的批評者,我敢說他將抓不勝抓。別低估越來越多的民眾,對你們恐嚇的免疫力。”

而網名叫“涉_美”的網友更表示要與傅政華“約架”:“’請@平安北京轉告傅政華,我們就是與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扛上了,約架了,有種咱決戰吧!!!’更有人說:有種就一對一,不興帶人。地點,北京朝陽公園南門。”但新浪微博已經將“傅政華”設置為敏感詞,禁止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