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中國停止踐踏維吾爾人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2年07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全球穆斯林開始齋月之際,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星期三敦促中國停止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所有暴力以及針對和平宗教活動的限制。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說,自2009年6月新疆發生民族暴力以來,新疆的宗教自由狀況急速惡化,中國政府採取了包括削弱宗教信仰和禁止“非法宗教集會”的一系列安全措施。

聲明說,對維吾爾族人宗教活動的限制在新疆造成了對北京的不滿。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蘭託斯-斯維特博士說,“以維穩和安全為由,北京針對維吾爾穆斯林的嚴厲鎮壓行動,甚至包括針對和平的私人宗教研習和崇拜集會。中國政府對國際公認的人權進行惡劣踐踏,包括獲得自由以及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寶貴權利。不出所料,這些踐踏行動既未帶來穩定也未帶來安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今年3月公布年度報告,列舉了北京的政策在新疆造成的對宗教自由的踐踏。報告說,教師、教授、大學生和其他公務員被禁止過齋月或從事日常的宗教活動,例如禱告、分發宗教資料以及戴頭巾等。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聲明說,自年度報告發佈後,中國警方和安全部隊在新疆和田搜查了數家“非法宗教學校”,47位維吾爾穆斯林被逮捕,17名學童在搜查中受傷。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蘭託斯-斯維特博士警告說,“中國肆意鎮壓維吾爾人宗教、文化和政治生活,導致了憤怒和不滿,可能會誘發北京聲稱要打擊的極端主義。為了安全以及自由,中國政府應當停止對所有和平宗教活動的限制,尤其是在齋月期間。”

相關文章
評論